甲状腺外科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科室设置 -- 外科 -- 甲状腺外科

专家介绍

科室简介

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甲状腺外科是一个以治疗甲状腺疾病为主的专科科室,依托广西甲状腺肿瘤精准防治研究重点实验室,成为一个集科研与人才培养,疾病预防筛查、精准诊断、系统化治疗及个体化康复为一体的甲状腺疾病诊疗中心,并入选国家级甲状腺微创介入建设中心,是柳州市唯一一个第一批入选的科室。科室是广西甲状腺疾病联盟成员单位,是国家甲状腺癌规范化诊疗质量控制试点创办单位,在桂中地区享有盛誉,获得“柳州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甲状腺外科成立十年余,每年开展甲状腺相关手术近2000台次,包括原发性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桥本氏病、甲状腺癌的规范化诊治(包括术前评估,做细针穿刺行病理检查;术中以精湛手法为患者进行手术;术后定期为患者进行常规复查),以及甲状腺癌功能性颈部淋巴结清扫术、甲状腺细针穿刺细胞学检查、甲状腺微波消融术、术中电生理神经监测等。除传统开放性甲状腺切除术外,科室还可根据患者自身情况,开展腔镜甲状腺微创手术、甲状腺小切口加美容缝合术等。尤其是腔镜微创手术,已成功开展了国内现有的各类入径腔镜手术,如:经胸腔镜甲状腺手术、经口腔前庭-颏下腔镜甲状腺手术、经腋窝免充气腔镜下甲状腺手术,达到了手术时间短、术中损伤少、术后恢复快、颈前无手术疤痕的良好效果。

科室医护团队始终保持先进,及时掌握最新的甲状腺疾病诊疗技术。随着甲状腺微波消融治疗逐渐热门,科室也先后派团队成员到各大医院进行学习。这一疗法是在超声引导下,将细的消融针经过皮肤穿入甲状腺结节,通过消融针的针尖产生的热量,消除甲状腺结节,具有无创面、康复快等优点。

科室深耕公益事业。近年来,不断深入各个社区、市级单位及乡镇,为群众进行甲状腺疾病义诊筛查活动。同时,每年均组织开展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大型义诊、甲状腺病友联谊会等。

“注重品质护理,传递真诚关爱”,是甲状腺外科护理团队长期以来倡导的高品质护理理念,并在实践中不断改进求新,力求让优质护理服务延伸到每一位患者、每一个操作、每一次宣教中。

本着“以患者为中心”的宗旨,甲状腺外科致力于把甲状腺手术做得尽善尽美!用平凡的行动,换取每一个灿烂的笑容。


Copyright © 2015-2017 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 第二临床医学院 )  |  广西柳州肿瘤医院
联系地址:广西柳州市箭盘路17号     联系电话:0772-3198003(服务台)邮政编码:545006
交通线路:乘快9号线区间车、快9号线、6、36、42、48、62、70路公交车到箭盘山公园(科大二附院、肿瘤医院)即可
桂ICP备15007293号-1    桂公网安备450203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