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甲状腺肿瘤精准防治研究重点实验室

专家介绍

科室简介


作为第一批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旨在打造成国内领先的甲状腺肿瘤精准防治研究中心,建成国内领先的甲状腺肿瘤前瞻性研究队列,通过科学研究、临床转化,为甲状腺肿瘤患者提供精准诊疗及预后评价等帮助。

1998年的广西甲状腺疾病专科医院,到广西科技大学肿瘤研究所、柳州市甲状腺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发展为广西科技大学甲状腺肿瘤重点实验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重点实验室,历经23年的科研探索,甲状腺学科已成为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最强专科,实验室和临床平台一体化,甲状腺肿瘤收治人数和手术量位居广西前列。

重点实验室团队中现有2位博士生导师、11位硕士生导师,13位博士,25位硕士,是一支涵盖了临床医生、高校科研人员,融合了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和工科专业,包含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生的广西一流医疗团队。

不仅如此,重点实验室目前已和美国UAB大学医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中山大学医学院、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广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等相应的研究所或实验室建立了科研合作关系。

通过临床辅助诊断模型、临床预测模型、医工融合及人工智能技术,为病患提出合理化治疗建议,有效避免过度诊疗,减轻患者手术痛苦与经济压力。其中,“基于医工融合,通过人工智能等手段研发先进诊疗康复设备、进行健康监测和远程医疗服务”的课题研究已经渐入佳境。

此外,重点实验室在区内建立了多家重点实验室分中心,努力建成多中心、大样本前瞻性队列以及专病数据库。




Copyright © 2015-2017 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 第二临床医学院 )  |  广西柳州肿瘤医院
联系地址:广西柳州市箭盘路17号     联系电话:0772-3198003(服务台)邮政编码:545006
交通线路:乘快9号线区间车、快9号线、6、36、42、48、62、70路公交车到箭盘山公园(科大二附院、肿瘤医院)即可
桂ICP备15007293号-1    桂公网安备450203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