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医指南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就医指南 -- 正文
门诊抽血需知
文章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2021-11-09        浏览:

    1.感谢您到门诊抽血,抽血时间:每天上午7:50-12:00,其他时间在急诊医学科抽血。

    2.抽血前请在1号窗口按序排队,将化验单、就诊卡、发票交予护士,领取抽血试管,因病情需要,如餐后血糖、糖耐量试验等,可根据抽血时间安排优先抽血。

    3.登记后请在休息区等候护士呼唤您的姓名,在2-4号窗进行抽血,抽血前请核对试管上的姓名是否与您相符。

    4.需要空腹采血的项目,请您于抽血前一天晚上22:00后不要进食,第二天上午空腹抽血。

    5.特殊检查项目,请按护士交待的注意事项做好准备。

    6.抽血中请您尽量放松,若有晕针史者,请提前告知护士采取措施。

    7.拔针后请您将棉签顺沿血管方向用力按压穿刺点10分钟,以防皮下淤血,止血后请将棉签放入黄色医疗垃圾桶内。

    8.请您妥善保管好发票,护士在发票后加盖领取报告时间,领取时请您凭发票、就诊卡按照时间、地点领取,急查者领取报告时间请咨询门诊二楼医学检验科。

    9.免疫项目(如:甲状腺功能测定),每天早上9:30之前完成抽血者,可在当天下午16:00领取化验结果;若早上9:30分之后进行抽血,则需在第二天下午16:00领取化验结果。

Copyright © 2015-2017 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 第二临床医学院 )  |  广西柳州肿瘤医院
联系地址:广西柳州市箭盘路17号     联系电话:0772-3198003(服务台)邮政编码:545006
交通线路:乘快9号线区间车、快9号线、6、36、42、48、62、70路公交车到箭盘山公园(科大二附院、肿瘤医院)即可
桂ICP备15007293号-1    桂公网安备450203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