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神经外科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科室设置 -- 外科 -- 骨科神经外科

专家介绍

科室简介


   骨科神经外科开放床位53张,专科技术力量雄厚,医院配备有核磁共振扫描、X线计算机体层(CT)扫描、C型血管造影X射线系统(DSA)、DR机、骨密度测定仪等现代先进的检查设备进行骨科和神经外科多种疾病的诊疗,特别是利用骨ECT扫描技术对骨原发、转移肿瘤能作出早期诊断,使患者得到早期治疗,从而提高治疗的效果。

科室诊疗业务主要以骨科和神经外科为主。擅长各类复杂创伤、四肢关节及脊柱骨折、脊源性骨病及各类慢性疼痛、脊柱及骨关节结核、骨软组织肿瘤、颅脑损伤、高血压脑出血、脑动静脉畸形、脑肿瘤等的诊治。成功开展各类复杂创伤骨折及各种骨软组织缺损的手术修复、颈、胸、腰椎手术、骨盆骨折及骨盆肿瘤的手术、人工关节置换手术、四肢骨肿瘤病灶切除后重建手术、脊源性骨病及各类慢性疼痛的微创手术、高血压脑出血钻孔引流术、去颅骨骨瓣减压术、脑积水脑室—腹腔分流术等。

科室拥有先进的呼吸机、心电监护仪、输液泵、微量泵等多种抢救仪器及较为完善的治疗、康复等专科设备。全体医护人员将秉承“用技术治疗创伤 以爱心服务病友”的服务理念竭诚为广大患者服务。

一、业务范围

脊柱外科:颈、胸、腰椎的各类骨折;脊柱退变性疾病如:颈椎病、椎间盘突出症、椎管狭窄、腰椎滑脱等;脊柱侧弯和后突畸形及驼背、斜颈、半椎畸形等;脊柱肿瘤;脊柱结核等。

创伤骨科:四肢骨折的手术及非手术的治疗;骨盆骨折与髋臼骨折的手术治疗;复杂骨折如胫骨平台骨折、Pilon骨折、肱骨髁上粉碎骨折等以及多发性骨折和多发性损伤的治疗;各种陈旧性骨折、骨不连、感染性骨不连、创伤后或原发性骨髓炎的诊断与治疗等。

关节外科:半髋及全髋关节置换术,膝关节前、后交叉韧带损伤的修复与重建技术。各种骨关节炎如骨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痛风性关节炎和化脓性关节炎等的诊断与治疗;关节脱位的手法或手术复位等。

骨与软组织肿瘤:骨与软组织良性或恶性肿瘤的手术治疗,如脂肪瘤、平滑肌肉瘤、骨软骨瘤、软骨肉瘤、骨肉瘤、成骨肉瘤、滑膜肉瘤、纤维肉瘤、骨巨细胞瘤等;软组织的缺损修复,如慢性溃疡,糖尿病足,褥疮;肿瘤致畸矫形等。

手外科与显微外科:手外伤;手部肿瘤;手部先天畸形矫治;带蒂的肌皮瓣或皮瓣移植术;腓骨游离移植术;血管与神经移植吻合等。

神经外科:各种脑肿瘤:如脑胶质瘤、脑膜瘤、垂体瘤、听神经瘤、三叉神经鞘瘤等的手术治疗;颅骨缺损;脑积水;颅脑外伤的手术及非手术治疗;高血压性脑出血的手术治疗等。

二、专科特色手术

人工关节置换术:人工关节置换术是指采用金属、高分子聚乙烯、陶瓷等材料,根据人体关节的形态、构造及功能制成人工关节假体,通过外科技术植入人体内,代替患病关节功能,达到缓解关节疼痛,恢复关节功能的目的。目前主要用于治疗严重的骨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创伤性关节炎,先天性发育畸形导致的关节炎或关节疼痛、活动功能障碍以及骨关节的肿瘤等。科室已开展了半髋及全髋关节置换手术,成功率达90%以上,更有超过80%的患者正常使用植入假体长达20年以上。

骨折内固定术:当发生骨折时用金属螺钉、钢板、髓内针、钢丝或接骨板等物直接在断骨内将断骨连接固定起来的手术,称为骨折内固定术。主要用于外固定或牵引难以保持骨折端复位者;内固定可以促进骨折愈合者;骨折治疗不当或其它原因所致的不愈合;先天性胫骨假关节症;切除术或严重损伤等原因所致的骨缺损等。科室已广泛开展髋部动力髋螺钉、胫骨、股骨、肱骨等交锁髓内钉内固定、各种钢板内固定、股骨颈骨折的动力髋螺钉固定/空心钉内固定手术等。

脊柱手术:脊柱就是坊间常说的脊梁骨,由脊椎骨及椎间盘构成,分为颈、胸、腰、骶及尾五段,发生在脊柱的部分病变往往需要手术治疗,目前科室已开展脊柱骨折及脊柱病变前后路病灶清除植骨融合内固定术、椎弓根螺钉内固定术、人工椎间盘置换、椎管外良性肿瘤切除、椎体结核病灶清除植骨融合术、椎体成形术。椎管减压术、髓核摘除术、神经松解术、脊柱矫形术等。

骨肿瘤手术:科室目前常用的手术方法有肿瘤刮除术、切除术、截除术、骨瘤段肢体切除和远端再植术、保肢术、截肢术和关节离断术。

神经外科手术:科室熟练开展脑肿瘤切除术、脑积水分流术、颅骨缺损修补术、脑膜修补术、脑出血开颅血肿清除术、去骨瓣减压术、钻孔引流术等。

       科室热线:0772-3195023(医生办)、3199600(护士办)


Copyright © 2015-2017 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 第二临床医学院 )  |  广西柳州肿瘤医院
联系地址:广西柳州市箭盘路17号     联系电话:0772-3198003(服务台)邮政编码:545006
交通线路:乘快9号线区间车、快9号线、6、36、42、48、62、70路公交车到箭盘山公园(科大二附院、肿瘤医院)即可
桂ICP备15007293号-1    桂公网安备450203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