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消化内分泌老年病科

专家介绍

科室简介


神经消化内分泌老年病科简介是集医疗、康复、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临床科室,主要开展心脑血管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内分泌疾病的诊断及治疗。目前科室副主任医师4人,既具备大内科的综合临床处置能力,又具备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代谢科的专科诊疗优势。心脑血管系统疾病如脑梗塞、出血性脑血管疾病、重症肌无力、癫痫、眩晕症等。消化系统疾病如消化道出血、急慢性胰腺炎、胃食管反流、消化性溃疡等疾病。内分泌系统疾病如糖尿病、甲亢、甲减、通风、骨质疏松症、肾上腺疾病等都能进行有效、全面、系统的诊治。科室开展内镜下治疗技术、脑功能治疗仪、糖尿病足底感觉神经检查、甲状腺相关性眼病检查、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仪等专科特色诊疗。    

一、学科建设

 本学科组主要从事神经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内分泌系统学科的诊疗和研究业务,医疗团队均接受过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专业进修深造,具有丰富的临床诊治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疾病的经验。神经系统组在脑梗死、脑栓塞、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脑出血、高血压脑病、颅内肿瘤、脑炎、脑膜炎、帕金森病、帕金森综合症、癫痫等诊疗和研究工作,其中以脑梗死、脑栓塞、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脑出血、高血压脑病的治疗及预防方面更具有专科诊疗优势。消化系统组在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消化道出血、消化性溃疡、胰腺炎、肝硬化、肝脓肿、胆囊炎、胆石症、胆道肿瘤、梗阻性黄疸、化脓性胆管炎、胃肠道息肉、结核性腹膜炎、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腹泻等消化系统疾病的治疗及农药和药物中毒抢救方面拥有丰富的治疗经验。内分泌科如糖尿病足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治疗;甲亢相关性眼病、甲亢相关性心脏病、甲亢相关性肝病的治疗;肥胖症的减重治疗;痛风的中西结合治疗。糖尿病(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特殊类型糖尿病妊娠糖尿病)及急慢性并发症胰岛β细胞瘤甲状腺疾病(甲亢甲减甲状腺炎甲状腺结节甲状腺肿瘤等)肾上腺疾病(Cushing综合征醛固酮增多症或缺乏症嗜铬细胞瘤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症或减退症等)垂体疾病(下丘脑综合症垂体瘤闭经溢乳综合症肢端肥大症巨人症侏儒症尿崩症垂体前叶功能减退症等)高血压查因(特别是年轻患者)骨质疏松症肥胖症痛风等

  二、新技术新项目

 1.空气压力波治疗

 空气压力治疗主要通过对多腔气囊有顺序的反复充放气,形成了对肢体和组织的循环压力,对肢体的远端到肢体的近端进行均匀有序的挤压,促进血液和淋巴的流动及改善微循环的作用。

 主要用途:

(1)加速肢体组织液回流,有助于预防血栓的形成、预防肢体水肿。

(2)能够直接或间接治疗与血液淋巴循环相关的诸多疾病。

(3)改善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引起的麻木等症状。

 2.胰岛素泵治疗

 胰岛素泵治疗是胰岛素替代治疗的一种方式,是目前最先进的一种强化治疗方式,胰岛素泵治疗是实现模拟人体健康的胰腺分泌胰岛素的模式,将胰岛素注入人体内的装置。因此,所有需要胰岛素治疗的糖尿病患者,都适合胰岛素泵治疗,尤其是那些难以控制、易变、脆性大的I型糖尿病病人。

 适应症:

(1)需要短期胰岛素强化治疗的新诊断2型糖尿病患者;

(2)糖尿病患者的手术期血糖控制;

(3)应激性高血糖患者的血糖控制;

(4)妊娠糖尿病或糖尿病合并妊娠者或糖尿病患者计划受孕;

(5)长期胰岛素强化治疗的糖尿病患者强化控制血糖。

 3.康复治疗

 康复治疗采用中西医结合综合康复手段,以物理治疗(PT)、作业治疗(OT)、物理因子治疗,辅以中医穴位帖敷等方法,从而提高功能、改善功能、代偿功能、促进患者功能恢复,达到提供生活独立能力和回归社会的目标。

    科室热线:0772-3197910(医生办)、3196475(护士办)


Copyright © 2015-2017 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 第二临床医学院 )  |  广西柳州肿瘤医院
联系地址:广西柳州市箭盘路17号     联系电话:0772-3198003(服务台)邮政编码:545006
交通线路:乘快9号线区间车、快9号线、6、36、42、48、62、70路公交车到箭盘山公园(科大二附院、肿瘤医院)即可
桂ICP备15007293号-1    桂公网安备450203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