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外科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科室设置 -- 外科 -- 乳腺外科

专家介绍

科室简介


乳腺外科是以乳腺良恶性肿瘤的诊治为主体业务的临床科室,是卫生部首批参选“护理优质服务示范工程”的病区。科室成立于2004年11月16日,经过不懈地努力,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乳腺肿瘤领域,形成了自己显著的特色,成功创建了乳腺微创手术培训基地。

一、乳腺专科特色诊疗技术

乳腺肿瘤的临床诊治是科室重中之重的业务,也是科室专科特色的象征。科室在乳腺良恶性肿瘤方面,无论是传统开放性手术还是现代微创手术、乳房重建术,都取得了疗效肯定、并发症少、美容等治疗效果。

(一)传统开放性手术

包括乳腺良性肿瘤切除术、乳腺癌根治术、改良根治术、保留肋间臂神经的乳腺癌根治术、乳房成形术等,以及传统的微创手术即保留乳房的乳腺癌根治术(简称保乳术、BCT)等。

(二)乳房重建术

乳腺癌患者接受根治性乳房全切术的同时进行自体组织,或异体组织,或自体异体组织联合乳房再造,在保证疗效的同时保留了女性的美观。

(三)现代微创手术

1.美国乳腺微创真空辅助旋切系统EnCor:仅做3-5mm大小的穿刺口就可将乳腺良性肿块彻底切除,达到治疗和美容的效果。

2.德国雪力牌乳腔镜:对乳腺癌可行乳腔镜辅助乳腺癌保乳术、根治术、全腔镜下乳腺癌根治术,达到“微创、保留功能、美观”三重优势于一体的功效。

两种手术治疗模式的应用,使乳腺良恶性肿瘤的手术治疗方法达到完美,完全能够满足不同要求患者的需求。

(三)乳腺治疗仪

科室拥有目前国内多种型号的理疗仪,结合物理治疗、穴位疗法红外光灸、导管靶向、电离温热透皮导入等综合治疗乳腺疾病。主要针对乳腺小叶增生症、乳痛症、乳腺炎、乳房发育不良、乳房松弛下垂等疾病。

(四)乳管镜检查

针对乳头溢液、乳腺导管扩张、乳管内肿瘤等乳管内病变的定性,开辟了一个新的直视诊断方法,避免了一些不必要的手术。还可以在镜下进行乳导管冲洗治疗乳腺炎及部分乳腺增生症。

(五)乳腺肿物穿刺活检

科室使用LEAPMED一次性活检针,准确、可靠、检出率高,同时不会增加种植和远处转移。

科室热线:0772-3199946(医生办)、3199943(护士办)



Copyright © 2015-2017 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 第二临床医学院 )  |  广西柳州肿瘤医院
联系地址:广西柳州市箭盘路17号     联系电话:0772-3198003(服务台)邮政编码:545006
交通线路:乘快9号线区间车、快9号线、6、36、42、48、62、70路公交车到箭盘山公园(科大二附院、肿瘤医院)即可
桂ICP备15007293号-1    桂公网安备450203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