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专家介绍

科室简介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是医院重点建设学科,科室拥有NBI模式Olympus电子喉镜、Olympus高清手术显示系统、离子双极射频治疗仪(简称等离子刀)等新一代高科技医疗设备。

科室拥有一批高素质的头颈疾病专科医务人员,开放床位50张,医护人员30人,其中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5人。科内医护人员多次赴国内顶级医院进修学习。科室成员主持、参与多项科研课题;获自治区、市级科技进步奖;在SCI等国际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一、技术优势

科室于1996年始开展鼻内窥镜鼻窦显微手术,经过20几年的发展,对慢性鼻窦炎、鼻息肉、鼻窦肿瘤等鼻科病症的手术治疗已达柳州先进水平。科室主要以头颈肿瘤防治为重点,积极开展口腔颌面部、耳鼻咽喉、眼科及颈部等疾病的诊治和功能形态修复工作,在桂中地区具有技术优势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擅长舌癌、喉癌、甲状腺癌、头颈肿瘤手术、颈淋巴清扫术、肿瘤整形修复特色手术、带蒂胸大肌皮瓣修复术、颈前带状肌皮瓣、颏下皮瓣转移修复术、吻合血管游离皮瓣修复术等。目前熟练开展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常规手术,如等离子刀扁桃体及腺样体切除术、鼻内窥镜下鼻腔鼻窦微创手术、显微镜下外耳及中内耳微创手术、咽喉头颈肿瘤手术。对腮腺、颌下腺等部位开展美容切口内镜辅助下微创切除肿瘤,手术有较高的造诣。在常规胸乳入路、腋窝入路甲状腺美容手术的基础上,在柳州市率先独立开展经口腔入路的腔镜甲状腺手术,术后体表完全不留疤痕全国最早运用等离子低温消融术开展鼻腔粘连松解术,对腮腺、颌下腺、甲状腺肿瘤微创手术有较高的造诣。其中1项科研曾获柳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论文二等奖。2项科研获立项,正在研究中。

    科室热线:0772-3195019(医生办)、3195021(护士办)


Copyright © 2015-2017 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 第二临床医学院 )  |  广西柳州肿瘤医院
联系地址:广西柳州市箭盘路17号     联系电话:0772-3198003(服务台)邮政编码:545006
交通线路:乘快9号线区间车、快9号线、6、36、42、48、62、70路公交车到箭盘山公园(科大二附院、肿瘤医院)即可
桂ICP备15007293号-1    桂公网安备450203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