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医指南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就医指南 -- 正文
急诊患者肌注、皮试需知
文章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2021-11-09        浏览:

    亲爱的患者朋友,为了您的注射安全,请您务必注意以下事项:

    1.药房发出的药物请您妥善保管,每次注射须携带病历本、注射单及药物,以便护士查对。本院不接受外院药品及无本院注射单、病历记录的药品注射。

    2.为了保护您的隐私,请凭注射单排队注射,等候护士呼唤您的姓名方能进入室内注射。注射退烧药、止痛药、止血药者可优先注射。

    3.小儿患者皮试及注射时需有家长陪护。

    4.皮试需知:

    (1)青霉素、破伤风抗毒血清、头孢类抗生素等药物使用前需先皮试。

    (2)皮试前,请先进食,勿空腹,并主动告知有无其他药物过敏史。

    (3)皮试后请您在皮试区观察席上观察20分钟,请勿离开,如有任何不适请立即告知护士,及时处理。

    (4)皮试结果为阴性者方可注射,注射后请您在注射观察席上观察30分钟,无不良反应后方能离开。

    (5)皮试结果阳性者,请您及时到医师处修改治疗方案。

    (6)停药3天或更换皮试药物批号者,应重新做皮试。

    (7)每次注射时护士将告知您下次治疗时间,请您保管好注射单和药物,按时注射,以免影响治疗效果。当超过规定时间时,需到医师处修改治疗方案后才能再执行注射医嘱。

Copyright © 2015-2017 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 第二临床医学院 )  |  广西柳州肿瘤医院
联系地址:广西柳州市箭盘路17号     联系电话:0772-3198003(服务台)邮政编码:545006
交通线路:乘快9号线区间车、快9号线、6、36、42、48、62、70路公交车到箭盘山公园(科大二附院、肿瘤医院)即可
桂ICP备15007293号-1    桂公网安备450203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