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科(手术室)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科室设置 -- 外科 -- 麻醉科(手术室)

专家介绍

科室简介


    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麻醉科是集临床麻醉、急救复苏、疼痛治疗、教学与科研于一体,具有多学科理论与技术相结合的临床综合性科室。目前设置8间手术间,每年手术量约4000台,无痛胃肠镜治疗约1500例。近年来开展了疼痛科门诊及术后恢复室工作,同时承担临床医疗专业实习生带教任务,接受基层医院麻醉医生的进修带教任务。科室现有医务人员31名,其中正高职称1名,副高职称8名,中级职称10名。科室工作人员均经过严格的专业培训,先后到北京、湖南等国内各大医院进修学习,麻醉技术熟练,抢救危重患者和麻醉处理工作经验丰富。

    科室拥有各类完善先进的消毒设备和美国、荷兰进口全能麻醉机、心电监护仪、无影手术灯、多功能手术床、各种腔镜、显微镜和电刀等器械,有效保证了无菌洁净的手术环境和手术安全的监测。

    一、学科带头人

    赖一民,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大学本科,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中华医学会会员,第四届广西医学会疼痛学分会委员。1994年毕业于桂林医学院临床医学系,毕业至今一直从事临床麻醉工作,有二十多年丰富的临床麻醉工作经验。曾到湖南省肿瘤医院麻醉科,广西医科大一附院麻醉科等进修学习临床麻醉、肿瘤病人麻醉。擅长于肿瘤外科麻醉、危重病麻醉、妇瘤麻醉等临床麻醉,以及重症监护、各种疼痛治疗和无痛技术。主持多项新技术新项目,有多篇论文在省内外杂志上发表。


    韦承凡: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会员,第九届广西麻醉协会委员。从事麻醉工作30年,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曾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宣武医院、北京儿童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等医院深造。擅长麻醉及疼痛治疗,尤以肿瘤病人,老年与小儿麻醉为专长;主持《硬-腰穿刺套针在椎管内复合麻醉的研究》的科研课题,获广西医药卫生适宜技术推广三等奖;设计技改项目《硬-腰穿刺套针》、《一次性制氧包》、《给氧口罩》等获国家专利,在国家级、省级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二、常规开展的业务

    1.临床麻醉:硬膜外麻、腰麻、腰硬联合麻醉、骶麻、单纯静脉全麻、经口(经鼻)气管插管(喉罩)全麻、颈丛、臂丛及其它神经阻滞麻醉等各种麻醉方法。可满足妇科、妇瘤科、普外科、泌外科、骨科、颅脑科、头颈科、胸科等各科手术的麻醉要求。特别是危重疑难肿瘤手术患者的麻醉已成为我院麻醉科重点发展专攻方向。

    2.甲状腺手术:是我院特色专科内容之一,因此,提供的麻醉方法有颈丛麻醉、插管全麻、超声引导下无痛颈丛麻醉。

    3.危重病抢救与重症监护:承担着院内各种危重患者的抢救、监护、呼吸机应用、中心静脉穿刺测压及有创血压的监测等。

    科室热线:0772-3195017(医生办)


Copyright © 2015-2017 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 第二临床医学院 )  |  广西柳州肿瘤医院
联系地址:广西柳州市箭盘路17号     联系电话:0772-3198003(服务台)邮政编码:545006
交通线路:乘快9号线区间车、快9号线、6、36、42、48、62、70路公交车到箭盘山公园(科大二附院、肿瘤医院)即可
桂ICP备15007293号-1    桂公网安备450203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