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内科一病区

专家介绍

科室简介


肿瘤内科一病区是以肿瘤内科为主体的业务科室。科室开放床位36张,执业医师均具有研究生学历,是临床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医疗团队具备肿瘤内科专业理论知识。科室熟练开展个体化治疗,包括化疗、热疗、生物靶向治疗、内分泌治疗,并与肿瘤放射治疗科联合开展同步放化疗,使患者最大获益。科室在肿瘤预防和治疗方面的理念不断更新,在治疗原则上更规范化和个体化,在治疗方法上具备代表国内外先进性水平的专业特色,在桂中地区享有很高的声誉和知名度。

科室收治大量乳腺癌、肺癌、胃肠癌、肝癌、恶性淋巴瘤、鼻咽癌、食道癌、泌尿系统肿瘤、卵巢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软组织肉瘤及多发性骨髓瘤等患者。配备完善的专业化疗设备,如层流设施、化疗泵、止痛泵、化疗监护仪、热疗仪等。

技术特长

1.减毒增效的“时辰化疗”:把握化疗药物的使用时间,减轻化疗副反应,增加化疗效果。

2.通过自治区卫计委“癌痛规范化治疗病房”的评审:规范、有效的止痛治疗,减轻患者疼痛,提高患者生存质量。

3.热化疗:增加药物的疗效,提高治疗效果。

4.生物靶向治疗:根据患者病理类型、分子分型及基因检测结果,个体化选择靶向治疗。

5.熟练掌握肿瘤的免疫治疗,通过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消灭癌细胞,从而减少复发机会,延长生存率。

6.科室开展各种中心静脉置管,包括颈内静脉、锁骨下静脉、股静脉置管以及超声引导下中心静脉置管技术;保证了化疗输液的安全性,减轻了患者反复静脉穿刺的痛苦。

    科室热线:0772-3195015(医生办)、3199984(护士办)


Copyright © 2015-2017 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 第二临床医学院 )  |  广西柳州肿瘤医院
联系地址:广西柳州市箭盘路17号     联系电话:0772-3198003(服务台)邮政编码:545006
交通线路:乘快9号线区间车、快9号线、6、36、42、48、62、70路公交车到箭盘山公园(科大二附院、肿瘤医院)即可
桂ICP备15007293号-1    桂公网安备450203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