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内科二病区

专家介绍

科室简介

            

肿瘤内科二病区是以诊治肿瘤为主的业务科室,科室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设立,是柳州市最早开展以化疗为主体的科室,随着科室的发展壮大,2015年分为肿瘤内科一、二病区。肿瘤内科二病区是医院重点学科,发展迅速,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是医院最大的肿瘤学科病区,是首批广西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

科室下设有淋巴瘤组、腹部肿瘤组、四肢软组织肿瘤组、胸部肿瘤组及头颈部肿瘤组,科室具有高素质、专业性极强的现代化肿瘤诊治团队,医师团队均为研究生学历。科室医护人员均受过严格的专业技术培训,多次到中山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等大型省级专科医院培训学习,科室具有精湛的医疗技术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在肿瘤的化疗、分子靶向治疗、生物免疫治疗、内分泌治疗、康复姑息治疗、癌痛治疗,以及肿瘤的预防、筛查、诊断方面有很深的造诣。肿瘤治疗观念新,专业性强,采取规范化、个体化、标准化治疗模式,对肿瘤治疗理论扎实、业务熟练、操作规范、纪律严明,与国内外先进治疗方案接轨。

肿瘤内科二病区长期收治柳州市、周边地区及相邻省市大量胃癌、肠癌、、恶性淋巴瘤、乳腺癌、肺癌、鼻咽癌、甲状腺癌、食道癌、肝癌、胰腺癌、卵巢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膀胱癌、肾癌、前列腺癌、睾丸恶性肿瘤、脑瘤、骨肉瘤、软组织肉瘤及多发性骨髓瘤等等患者。在广西享有很高的声誉和知名度。

病区为现代化、专业化、规范化、人性化优质护理病房,内部设施齐全,配备有高级病房,可满足不同层次患者住院需求。

技术优势

1.化疗:恶性肿瘤是一种全身性疾病已得到医学界的公认,化疗是主要有效的治疗手段,科室不仅拥有先进的专业化疗设备,还培养了一批精通化疗的现代化肿瘤治疗医护队伍。对化疗方案的个体化的选择,化疗毒副反应的处理以及化疗中的风险预测,具有很强专业水平,诊疗水平具备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专业特色。采用国内、外先进的治疗方法精准治疗各种恶性肿瘤,如:减毒增效的“时辰化疗”、提高化疗效果的热化疗、胸腹腔热灌注化疗、鞘内化疗等。

2.分子靶向治疗:在讲究精准治疗的今天,我们基于目前肿瘤内科治疗的前沿技术,在转化医学领域,开展了很多特色项目,根据基因检测结果,进行分子靶向治疗。

3.癌痛规范化治疗:科室在恶性肿瘤癌痛方面有特别成就,在癌痛治疗方面按照癌痛三阶梯治疗方案、原则,合理治疗,并于2014年通过自治区卫计委“癌痛规范化治疗病房”评审.

4.免疫治疗:科室在肿瘤的免疫治疗方面具有独特技术和丰富临床经验,从而选择个体化治疗方式,并开展相对应的治疗,让病人达到最佳治疗效果。

5.康复姑息治疗和中医中药治疗:科室有独到的手段,在药物联合心理治疗方面有着深厚的基础,通过康复姑息治疗、中医中药治疗,减轻患者痛苦,提高患者生存质量。

6.内分泌治疗:某些肿瘤的发生、发展与内分泌激素有关,通过内分泌治疗抗肿瘤,这种疗法效果肯定,副作用小,在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前列腺癌、甲状腺癌等肿瘤的治疗中占有重要地位。

7.肿瘤预防与筛查:科室长期致力于各种肿瘤的预防与筛查,具有很高专业水平和丰富经验,经常到厂矿、社区等地方开展肿瘤预防讲座与与筛查,长期接受肿瘤预防咨询及门诊就诊筛查。“预防为主,防病于未然”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8.外周中心静脉置管:率先在广西开展多普勒超声引导下行外周中心静脉置管术(PICC),为肿瘤患者提供一个安全有效的静脉治疗途径,进一步提高了疗效,减轻化疗毒性,降低治疗费用,以优质的服务,高度的责任感,取信于民。

       科室热线:0772-3195015(医生办)、3199984(护士办)


Copyright © 2015-2017 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 第二临床医学院 )  |  广西柳州肿瘤医院
联系地址:广西柳州市箭盘路17号     联系电话:0772-3198003(服务台)邮政编码:545006
交通线路:乘快9号线区间车、快9号线、6、36、42、48、62、70路公交车到箭盘山公园(科大二附院、肿瘤医院)即可
桂ICP备15007293号-1    桂公网安备450203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