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医学科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科室设置 -- 急诊医学科 -- 急诊医学科

专家介绍

科室简介


急诊医学科成立于1998年,是柳州市“120”急救中心网络成员,柳州市首批急救联网医院之一。曾多次承担柳州市重大应急保障任务。2020年1月8日,我院成立了柳州市鱼峰区市民急救学校,科室先后承担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完成急救培训50余场,参加培训人员达4000余人次,受到柳州市民的广泛欢迎。

科室开设有抢救室、急诊输液室、内科、外科、儿科等诊室,设置有外科清创室、急诊手术室、急诊留观病房,是柳州市内布局较合理,功能较齐全,设备较先进的急诊医学科。

科室24小时开诊,方便急危重症患者就诊与治疗。抢救室配备有多功能监护仪、除颤起搏监护仪、心肺复苏仪、腹部提压复苏仪、十八导心电图机、多功能高级呼吸机、洗胃机、可视咽喉镜等急救设备。

    急诊医疗团队成员均经过严格的急救技能培训,掌握国内外先进的急救技术,业务骨干先后到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湖南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等国内知名医院进修学习,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多次参加国内专业学术会议及培训。

科室采用科学管理系统进行管理,医务人员定期开展应急和急救技能培训,有效保证高水准的院前急诊质量。高素质的医疗团队能熟练有效处置各类急危重症和创伤患者,具有很强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抢救大批伤病员的工作能力,抢救急性冠脉综合症心脏骤停患者,成功率高,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一、特色诊疗技术

1.气道开放、气管插管。

2.人工呼吸机的使用。

3.多功能监护仪的生命体征连续监测及支持。

4.紧急电击除颤。

5.能完成对各种创伤、休克、出血、呼衰、中毒及各类心脏病致命性心律失常等危重病人的现场抢救及运送途中的救护和院内进一步救治及生命体征的支持和监护。

二、重点技术项目

1.急性中毒的救治。

2.复合伤的诊断与抢救。

3.急性心力衰竭、呼吸衰竭、肾功能衰竭的抢救。

4.各种休克(如过敏性、创伤性、心源性休克)的抢救。

5.心脏骤停与心肺脑复苏。

6.急性心律失常及各类危象的救治。

7.水电解质与酸碱失衡的早期诊治。

8.无创血液动力学监测。

9.亚低温治疗。

多年来,急诊医学科成功抢救了无数危重患者,积累了不少救治经验,特别是对中毒患者的救治,已相当成熟。科室服务宗旨“急病人之所急,生命高于一切”。全科医务人员以快速、准确、精湛的技术为广大急诊患者服务。

科室热线:0772-3197486

韦庆锋  科主任:13737244273

周建新  科副主任:13633098430


Copyright © 2015-2017 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 第二临床医学院 )  |  广西柳州肿瘤医院
联系地址:广西柳州市箭盘路17号     联系电话:0772-3198003(服务台)邮政编码:545006
交通线路:乘快9号线区间车、快9号线、6、36、42、48、62、70路公交车到箭盘山公园(科大二附院、肿瘤医院)即可
桂ICP备15007293号-1    桂公网安备450203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