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医学科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科室设置 -- 医技科室 -- 超声医学科

专家介绍

科室简介


    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超声医学科技术力量雄厚,科室拥有6台全数字化彩色多普勒血流显像仪高分辨率灰阶超声仪,1台飞利浦公司HD15(配有实时四维探头)、2台飞利浦公司HD11、1台法国康强迈视,1台迈瑞DC-N6及1台GE公司LOGIQ5。

    一、学科带头人

    韦彩芬: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广西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会员。从事超声医学工作20余年,对腹部超声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具有较丰富的经验,擅长消化系统、泌尿系统、妇产科、外周血管及浅表部位疾病的诊断,同时熟练进行超声心动图检查,对介入性超声在临床中的应用有较深入的研究,可进行各类肿瘤的超声诊断。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4篇,参与的

科研课题《 左甲状腺素钠治疗甲状腺功能减退对影响血管内皮功能的临床研究》获自治区卫计委自筹课题项目。

    二、医疗业务

    科室设置2个部门:腹部超声室(含腹部、浅表器官、外周血管、妇产科及介入性超声等)及心脏彩超室。

    开展业务有:1.腹部、盆腔脏器(肝、胆、脾、胰、肾、输尿管、膀胱、前列腺、肾上腺、腹膜后、妇产科等)常规超声检查。

    2.浅表器官(甲状腺、甲状旁腺、涎腺、乳腺、眼睛、阴囊及表浅软组织等)的常规超声检查。

    3.胎儿产前超声筛查(11-13+6周早孕期胎儿筛查、20-23+6周中孕期胎儿筛查),三维及四维超声在产科的应用。

    4.心脏常规彩色多普勒超声心动图检查。

    5.腹部大血管(腹主动脉、下腔静脉、门静脉系统、肝静脉、肾动静脉、肠系膜上动脉、髂血管等腹部内的血管)检查;外周血管(颈部血管、双上肢、双下肢血管等)疾病的常规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

    6.阴道超声在妇产科的临床应用;不孕不育症超声检查;卵泡监测,宫颈癌、内膜癌检查;卵巢癌检查等。

    7.介入性超声:①超声引导下肝、脾、肾、前列腺、腹膜后及浅表器官等实质性病变的穿刺活检;②肝囊肿、肾囊肿、卵巢囊肿等的超声引导下穿刺硬化治疗。③肝脓肿、腹腔脓肿及包裹性积液等超声引导下抽吸注药或引流治疗;④ 超声引导下恶性肿瘤的介入治疗;⑤胸腔、腹腔积液、心包积液的超声检查及定位等。

    8.床旁超声:为急症、特殊、危重患者提供床旁服务。

    9.心电图:常规、动态心电图检查;急诊心电图检查。

    10.床旁心电图检查:为急症、特殊、行动不便、危重患者提供床旁心电图服务。

    科室热线:0772-3199760(腹部超声室)、3199792(心脏彩超室)


Copyright © 2015-2017 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 第二临床医学院 )  |  广西柳州肿瘤医院
联系地址:广西柳州市箭盘路17号     联系电话:0772-3198003(服务台)邮政编码:545006
交通线路:乘快9号线区间车、快9号线、6、36、42、48、62、70路公交车到箭盘山公园(科大二附院、肿瘤医院)即可
桂ICP备15007293号-1    桂公网安备450203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