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医指南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就医指南 -- 正文
门诊指南
文章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2021-11-09        浏览:

    一、门诊指南

    接待:0772-3197872(医院办公室)

    投诉:0772-3197795(门诊部)、3196151(医务部)、3196271(医患协调办)、3197872(党办)

    急救:0772-3197486(急诊科)

    健康体检:0772-3197573(健康管理部)

    咨询、预约诊疗:0772-3198003(服务台)

    二、门、急诊开诊时间和挂号须知

    1.门诊时间

    上午8:00-12:00 

    下午15:00-18:00

    周一至周五,门诊各科室均开诊。

    内科、外科、乳腺外科、妇产科、儿科、核医学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医科、口腔科在周六、周日(上午8时至12时,下午3时至6时)均正常开诊,医学检验科、超声科、医学影像科同步开诊。

    2.急诊时间:急诊医学科24小时开诊。

    三、门诊就诊须知

    1.门诊抽血时间:周一至周日7:50-12:00,其余时间请到急诊医学科。

    2.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B超及心电图检查报告请到相应科室领取。

    3.取药时请核对姓名、药名、数量和用法等,如有疑问请当面咨询药师,按国家卫计委2002年《医疗机构药事管理暂行规定》,为保证患者用药安全,除医方责任外,药品一经发出,均不退换。

    4.您所需的各项检查和诊疗均在本院执行。如未穿工作服的陌生人建议您到外院进行检查、取药或住院,请您拒绝。凡需在门诊完成的各种诊疗须在我院完成,且在就诊当日开始按医嘱连续治疗,不宜中途停止,以免影响治疗效果。

    5.疾病证明书和病假证明必须在就诊当日持就医卡及门诊病历到门诊服务台审核盖章后方有效。

    6.为方便医生全面了解病情,请患者提供真实病情和相关信息,以保障您的诊疗质量与安全,并妥善保管好病历及相关检查报告等资料,复诊时带来。

    7.如果您不知道需要诊疗的专科,请向服务台医务人员咨询,也可通过电话咨询。咨询热线:0772-3198003。

    8.救死扶伤是医务人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医院严禁医务人员以任何方式收受患者的钱物,谢绝向医务人员赠送钱物,请患者给予理解及配合。

    四、门诊便民服务

    1.在门诊大厅设导诊台,配备导诊护士,对危重、行走不便的患者实行全程导诊。

    2.在大厅导诊台设立医疗服务咨询电话,提供就诊咨询服务,为患者排忧解难。

    3.门诊为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轮椅及平车。免费提供开水及一次口杯,方便患者饮用。各楼层设候诊椅,方便患者候诊。

    4.门诊大厅设有就诊流程图,门诊各楼层均设科室位置图,各种指示标记规范、明显、准确。

    5.门急诊设立绿色通道,急诊实行24小时应诊,急诊抢救病人到院后立即组织抢救,院内急会诊10分钟内到位。

    6.门诊提供预约诊疗服务(电话、现场),预约电话:0772-3198003。

    7.大厅设有医保咨询台,负责办理及提供医保及新农合咨询服务。

    8.门诊二楼医学检验科设置自助打印检验条码、发放检验报告单及提供咨询服务。

    9.服务台提供多项便民服务,如雨伞借用、夏日免费提供凉茶、免费手机应急充电、为患者免费测量血压,免费物品寄存等。

    10.服务台设有便民服务箱,备有老花镜、针线盒、镜子、梳子、剪刀等物品,为患者提供免费服务。

    11.门诊实行无周日门诊,节假日可正常办理出入院手续,并根据需要延长门诊服务时间。

    12.门诊大厅设置大型电子显示屏,公示收费及药品价格等。

    13.门诊大厅设立投诉意见本、信箱,方便患者投诉,对病人的投诉,进行及时登记、处理及答复。

    五、优诊服务

    80岁以上老人、持残疾证、低保金领取证、红色优诊证、五保户证、现役军人均可持证按规定优先预约、优先安排就诊、检查、治疗和办理入院手续。

Copyright © 2015-2017 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 第二临床医学院 )  |  广西柳州肿瘤医院
联系地址:广西柳州市箭盘路17号     联系电话:0772-3198003(服务台)邮政编码:545006
交通线路:乘快9号线区间车、快9号线、6、36、42、48、62、70路公交车到箭盘山公园(科大二附院、肿瘤医院)即可
桂ICP备15007293号-1    桂公网安备450203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