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
文章来源:       作者:      编辑:二附院      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




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位于柳州市箭盘路17号,坐落于箭盘山公园旁。是隶属于广西科技大学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管理的一所三级专科医院,柳州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定点医院。是集临床、教学、科研、预防为一体的教学医院。2021年,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医院党政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全院职工本着“敬畏生命、传承拓新”的理念,在医疗工作中积极探索不断改革创新,努力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以质量为核心、以服务为宗旨,大力提高服务意识,营造和谐医患氛围,2021年诊疗人次为204,494人,同比增长26.35%,主要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核酸检测人次增多。出院病人17,910人,同比减少0.26%,与去年基本保持持平;日均住院人数减少了18人。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为单独基层决算单位,无下级决算单位。



第二部分: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详见附件:自治区本级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第三部分: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部门2021年度总收入28,433.0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8,433.04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567.75万元,增长2.04%。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30.72万元,为自治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566.29万元,增长65.5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增加公立医院以奖代补及重点学科发展补助资金。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为自治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3.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4.事业收入24,194.16万元,为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883.41万元,增长3.79%,主要原因是医疗事业有所发展,收入有所增加。

5.2021年无经营收入。

6.其他收入2,808.15万元,为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881.99万元,下降23.9%,主要原因是医院减少银行贷款。

7.2021年财政结转4.37万元。

(二)本部门2021年度总支出27,580.69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80.38万元,下降0.29%。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31.2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以及专用材料支出。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471.18万元,增长54.78%,主要原因是2021年增加公立医院以奖代补资金及重点学科发展补助资金。

2.事业支出20,613.04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4,435.02万元,下降17.71%,主要原因是加强管控成本力度。

3.其他支出5,636.41万元,同比上年1,752.95万元增加3,883.46万元,增长221.54%,主要原因是本年归还的银行借款多,债务还本支出增加。

4.年末结转和结余103.84万元,为本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2022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31.24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471.18万元,增长54.78%。其中:基本支出469.94万元,项目支出861.30万元。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677.13万元,年中追加654.11万元,支出决算为1,331.24万元。年末结余4.37万元。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为30.21万元,支出决算为5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二)卫生健康支出为年初预算549.26万元,支出决算为1,180.58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和其他卫生健康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97.66万元,支出决算为97.66万元,主要用于住房保障支出。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69.94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284.72万元,包括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

(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85.22万元,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等。

四、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五、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院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收支。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院属于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二)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24.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2.8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601.7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9.5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2.5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34%,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2.58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1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3.34%;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口径参见部门决算F03表《机构运行信息表》中政府采购相关数据)。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0辆,其中:副部(省)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 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7辆(其中2辆已暂停使用)、其他用车3辆(其中2辆封车,停用)其他用车主要是医院经济业务运行所需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34台。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对2021年度自治区本级200万元以上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完成绩效自评2个,共涉及资金54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63.51%。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2022年10月31日


Copyright © 2015-2017 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 第二临床医学院 )  |  广西柳州肿瘤医院
联系地址:广西柳州市箭盘路17号     联系电话:0772-3198003(服务台)邮政编码:545006
交通线路:乘快9号线区间车、快9号线、6、36、42、48、62、70路公交车到箭盘山公园(科大二附院、肿瘤医院)即可
桂ICP备15007293号-1    桂公网安备450203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