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文章来源:       作者:      编辑:二附院      发布时间:2023-02-13        浏览: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和康复为一体的,以治疗各类良恶性肿瘤、甲状腺疾病为特色的强专科、兴综合国家三级肿瘤专科医院,是柳州市乃至桂中地区设备配套完善、技术先进、治疗项目齐全的肿瘤专科医院,全国首批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全国爱婴医院、自治区卫生系统首家四星级绿色环保医院、柳州市消费者诚信单位。

二、机构设置情况

医院是党委领导下实行院长负责制的非盈利性医疗机构,全院共设置临床科室24个,医技科室8个,职能后勤科室26个(含1个白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床主要设置有肿瘤内科、肿瘤放射治疗科、核医学科、普通妇科妇瘤科、中医科、儿科、肝胆外科、胃肠外科、泌尿外科、骨科神经外科、胸外科、乳腺外科、甲状腺外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口腔科、心血管肾呼吸内科、神经消化内分泌老年内科、急诊医学科、重症监护室等。

第二部分: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2023年部门预算报表(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收支总预算40,416.91万元,同比增加531.17万元,增长1.33%。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81.69万元,占总收入的1.69%;事业收入31,391.92万元,占总收入的77.67%;其他收入8,343.3万元,占总收入的20.6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54.79万元,占总支出的1.37%;卫生健康支出39,685.06万元,占总支出的98.19%;住房保障支出177.06万元,占总支出的0.44%。

二、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部门收入总预算40,416.91万元,同比增加531.17万元,增长1.3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医院事业发展规划,坚持积极稳妥的原则,全面预测各项收入的。

三、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部门支出总预算40,416.91万元,同比增加531.17万元,增长1.3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按照“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的原则,根据年度的收入预算情况合理统筹安排各项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681.69万元,同比增加160.31万元,增长30.75%。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减少在编人员医疗补助,增加财政拨款设备拨款20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681.69万元,同比增加160.31万元,增长30.75%。其中:基本支出260.80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医疗保险、在职人员公积金、退休人员工资补助等。项目支出420.89万元,主要是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补偿、公立医院能力建设补助资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60.80万元,同比减少52.39万元,下降16.73%,下降的主要原因市区域化减少在编人员医疗补助拨款87.8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为0,与上年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我院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说明

2023年相关运行费如下:办公及印刷费73.2万元,同比减少8.28万元,下降10.16%;邮电费30.35万元,与上年持平;差旅费32万元,同比上年减少1.75万元,下降5.18%;会议费39.14万元与上年持平;日常维修费658.10万元,同比上年增加62.3万元,增长10.46%;专用材料12,324.40万元,同比上年减少681.80万元,下降5.24%;一般设备购置费73.21万元,同比上年减少53.03万元,下降42%;水电费440万元,同比上年增加10万元,增长2.32%;物业管理费629.80万元,同比增加217.8万元,增长52.86%;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16,618.85万元,同比增加11,864.32万元,增长200.50%,增加主要原因药品及卫生材料均录入政府采购系统。2023年我院政府集中采购预算724.27万元:货物类88.21万元,服务类636.06万元;分散采购预算15,894.58万元:货物类15,094.58万元,服务类80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12月31日,资产账面价值共计44,987.71万元其中。我院核定公务用车编制为10辆,实有车辆10辆,单位价值1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85套。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情况说明

2023年公立医院能力建设补助资金预算1,666.77万元。项目实施进度:本年度完成医疗设备采购计划。年度绩效目标:解决病人检查排长队,病人流失而带来的经济损失,弥补医疗检查项目缺陷,改善医疗条件。提高医疗市场竞争力,满足临床诊断和教学需要,为临床提供准确的诊断依据,为医院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中期绩效目标:提高医疗市场竞争力,满足临床诊断和教学需要,为临床提供准确的诊断依据,为医院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坚持卫生事业公益性原则和政府主导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鼓励多方参与,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引导适宜卫生技术研发和推广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根据基层卫生发展需求,统筹规划适宜卫生技术的开发,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卫生技术的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能力,逐步构建适宜卫生技术推广应用的长效机制。同时,着力解决当前农村和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的薄弱环节和迫切问题,综合考虑各地的特色和差异,有针对性地开展推广工作,重点推广技术成熟、实用有效、操作简单、费用低廉的卫生技术,增强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数量指标:支付专用设备台数(≥60台)。质量指标:支付的执行率(80%以上)。时效指标:支付时间(2023年1-12月)。成本指标:支付的金额(=16,667,700元)。社会效益指标:容纳更多的病人治疗(增加5%以上)社会效益指标:设备的更新,收入增加(增加5%以上)。满意度指标:设备更新,检查更精准,病人更满意(90%以上)。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 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如:中短期贷款收入、存款利息收入、捐赠收入、非同级财政拨款等。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是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1:桂卫财务发[2023]1号《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关于批复2023年部门预算的通知》

附件2: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2023年2月1日


Copyright © 2015-2017 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 第二临床医学院 )  |  广西柳州肿瘤医院
联系地址:广西柳州市箭盘路17号     联系电话:0772-3198003(服务台)邮政编码:545006
交通线路:乘快9号线区间车、快9号线、6、36、42、48、62、70路公交车到箭盘山公园(科大二附院、肿瘤医院)即可
桂ICP备15007293号-1    桂公网安备45020302000109号